天天百科

有哪些野菜不适合孕妇吃 孕妇可以吃哪些野菜

2008-11-06 分类:养生知识

有哪些野菜不适合孕妇吃

1、荠菜

荠菜的营养丰富,也非常美味,但是具有一定的催产作用,孕妇食用会导致胎动不安、甚至早产,所不适合孕妇食用。

2、益母草

益母草不仅是一种野菜,还是中医上常用的妇科良药,具有极好的活血作用,对于孕妇来说具有一定的危害,不适合孕妇食用。

3、马齿苋

马齿苋的性质寒凉,并且还具有兴奋子宫的作用,孕妇食用能会刺激子宫、导致导致早产甚至流产,所以不适合孕妇食用。

查看全部 >>

孕妇可以吃哪些野菜

孕妇在生活中最好还是根据自身的体质,少量进食野菜,因为现在野菜的种类较多,而且功效也不一样,所以有时候也不确定会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分辨清楚野菜的种类和特性,然后谨慎食用即可。

查看全部 >>

春季有哪些值得吃的野菜

1. 荠菜

荠菜又名荠荠菜,是春季大家特别喜欢的一种野菜。

2. 茵陈

在春季里,茵陈最适合的做法就是做成蒸菜。

鱼腥草

3. 香椿

香椿是春季一道美味的食材,香椿炒鸡蛋更是大部分人喜爱的菜品。

4. 鱼腥草

鱼腥草又名折耳根,因其味道浓厚和鱼腥味极其相似,故而得名。

在春季里,鱼腥草凉拌、热炒、煮汤皆可。

5. 菊花芽

野菊的嫩苗,中医认为,菊花脑性平,味甘微苦,用水煮沸后,则味不苦。具有清肝明目和良好的解毒作用。对高血压、目赤肿痛等患者食用,有着较好的防治作用。

在春季里,菊花脑凉拌、热炒、煮汤皆可。

6. 蒲公英

蒲公英因其清热解毒的作用,备受大家的追捧,因此也成为春季野菜中不可或缺的一种,

7. 马兰头

马兰头,又名路边菊、红梗菜等。中医认为,马兰头性平,味甘,微寒,具有养肝血,清肝火,清热解毒的功效。

在春季里,马兰头的服食方法是很多的,可以凉拌菜,亦可以用做馅包饺子、包子等,还可晒干,同肉一起烧成美味可口的菜肴。

查看全部 >>

野菜面条菜的食用方法

1、蒸面条菜

将面条菜清洗干净,沥干水分,然后放入适量的食用油、食盐、调味料等食材,充分的混合均匀,然后撒入适量的面粉,蒸锅水开,将面条菜放入蒸锅内蒸5-8分钟,然后取出来,放入适量的蒜汁、姜汁、芝麻酱、食醋等调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2、面条菜炒鸡蛋

将新鲜面条菜清洗干净,切成小丁,然后放入鸡蛋液中,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料,充分的混合均匀,油锅加热,将鸡蛋液炒熟,就可以出锅装盘食用了。

查看全部 >>

野菜荠菜的食用注意

1、食用荠菜时,最好选择新鲜不带花的,这种比较鲜嫩,味道也比较好。

2、体质虚寒的人群不适合吃荠菜。

3、在烹饪荠菜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太长时间,以免影响它的口感和营养。

4、食用荠菜的时候,不要放太多调味料,以免影响荠菜本身的清香味。

5、荠菜性凉,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肠胃不好有脾虚泄泻的人群忌食。

查看全部 >>

孕妇吃野菜包子需要注意些什么

1、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野菜包子种类。

2、一次性进食不要过多,适量尝鲜即可。

3、野菜包子中的野菜一定要无毒,并且生长环境也要干净卫生。

4、要注意营养搭配合理均匀,所以在饮食上也许谨慎。

如果觉得《有哪些野菜不适合孕妇吃 孕妇可以吃哪些野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