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络石藤的功效与禁忌 络石藤有什么禁忌?

2008-12-11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4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络石藤是一种夹竹桃科的植物,平时开满了白色的小花,看起来非常漂亮,有很多人都喜欢看络石藤,却不知道,就是这样不起眼的小植物,实际上是可以发挥很强的功效的,那么络石藤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快和每日养生网去了解一下吧。

络石藤的功效

1、抑菌:本品50%煎剂用平板挖沟法,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福氏痢疾杆菌及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

2、临床主要用于治疗身体出现的风寒湿痹,关节疼痛,筋脉拘挛,痈肿,喉痹,吐血,跌打损伤产后恶露不行等临床表现情况,都有良好的调理和治疗作用。

络石藤有什么禁忌?

1、络石藤味苦,性凉,络石藤其性偏寒,故外感风寒、内伤生冷、脾胃虚寒、肾阳虚衰等证者不宜服用。

2、络石藤可引起血压下降,故低血压患者不宜大量长期服用。

3、络石藤含有牛蒡苷成分,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使呼吸加快,血管扩张,大剂量能引起呼吸衰竭,故不宜大剂量使用。

络石藤不仅看起来好看,而且其中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服用后可以给身体带来很不错的功效,只是大家要知道,络石藤也是很好的药材,所以它具有比较强的药效,大家如果要食用络石藤,最好可以控制一下用量,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觉得《络石藤的功效与禁忌 络石藤有什么禁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