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午睡虽好 却不能时间太长 午睡太久有什么危害?

2009-01-20 分类:睡眠

TIPS:本文共有 6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到了,不少人因为气候逐渐变冷,而觉得精神不振,所以很多人为了缓解自己的精神不振,每天都会进行一段时间的午睡,但是大家要知道,午睡虽然好却不能睡太久,那么午睡太久有什么危害呢?

午睡太久有什么危害

1、午睡的时间如果太长,很容易导致人们进入深睡眠,如果深睡眠阶段被吵醒,人们则更容易出现疲倦、烦躁、精神不振等不良症状。

2、午睡的时间过长,还容易影响夜间的睡眠,导致人们晚上失眠,从而严重影响人们第二天的学习和工作。

午睡多长时间最好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sff/shuimian/不得转载

30分钟左右

大家都知道午睡的时间是不宜过长的,如果午睡时间过长,反而容易导致人们更加疲惫,而科学的午睡时间只需要二三十分钟左右,短短的午休可以帮助人们调节情绪、缓解疲劳,还不会导致人们下午疲惫、或者是影响晚上的睡眠。

午睡需要注意什么

1、首先大家需要注意,午饭之后不能立刻午睡,以免导致脑部供血不足。

2、另外大家要注意,午睡的时候最好不要坐着睡,也不要趴着睡,因为不正确的睡眠姿势也不利于人们的健康。

如果觉得《午睡虽好 却不能时间太长 午睡太久有什么危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