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鲜水果并不是多多益善 如何根据自身身体体质选择合适的水果

2009-04-07 分类:养生误区

对于日常养生知识的科普来说,总是提示你要多食用一些新鲜的水果,来补充身体内流失的水分以及营养物质,事实上,再食用水果的时候,尽量要结合自身身体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水果种类,如果食用和体质不想符合的水果种类,不仅不会达到进补的作用,还会加重身体上的不适感。那么在日常饮食中,可以进补的温性水果种类有哪些呢?下面随着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一起来了解一下。

属于温热性的水果有哪些

在众多的水果种类中,水果是可以分为寒性水果和温性水果的,其中温热性水果的种类有荔枝、桃、番石榴、椰子、龙眼、榴莲、杏子、樱桃等。特别适宜虚寒体质的人食用,对胃肠道具有很好的温补效果。

温热性的水果可以多吃吗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wuqu/不得转载

虽然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在选择水果的时候,尽量要结合自身身体的体质来食用合适的水果种类。

体质概分热性、寒性两大类,热性体质的人适合多吃寒凉性的水果,如果是寒性体质的人,则适合多吃温热性的水果。属性平和的水果则两种体质都适合。

结合自身身体的体质,选择合适的水果,才能真正的吸收到水果中的营养物质,避免水果不合适身体体质而影响身体健康。

在食用水果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

尽量将水果表面清洗干净,避免水果表面的杂质以及有害物质造成胃肠道不适。

在食用水果的时候,尽量将水果在水中充分浸泡,可以很好的降低水果表面的农药物沉淀。

尽量选购新鲜的水果,因为水果在采摘以后,随着存放时间的延长,很容易就会导致水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流失。

如果觉得《新鲜水果并不是多多益善 如何根据自身身体体质选择合适的水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