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选购新鲜鲍鱼?如何辨别假鲍鱼?辨别真伪食用更加健康

2009-05-05 分类:肉类

TIPS:本文共有 7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都喜欢食用海鲜,不仅仅是因为海鲜的食用口感鲜美,还因为海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适量的食用以后,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在众多的海鲜种类中,鲍鱼是一种比较珍贵的高营养滋补食材,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不仅食用口感新鲜,同时还可以补充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具有滋阴补肾、强筋健体的食用功效。那么如何选购新鲜鲍鱼?如何判断鲍鱼是否新鲜?

如何选购新鲜鲍鱼

1、要挑选鲍鱼外形比较完整,外壳表面的会呈现深黑色,这种是上品鲍鱼。

2、鲍鱼肉质是粉嫩色,多汁滑嫩,没有异味。

3、鲍鱼的珠边均匀,无任何的缺口和裂痕的为极品鲍鱼,底板阔而且身体瘦长的鲍鱼质素好。

4、尽量挑选个头比较大的种类,肉质最好,食用口感最鲜美。

如何判断鲍鱼是否新鲜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新鲜鲍鱼的色泽与死亡时间的长短有很大的关系。新鲜鲍鱼的肉质是粉嫩色,多汁滑嫩,肉厚鼓壮,饱满新鲜,并没有异味,而色泽愈黯淡表示死亡时间愈久,新鲜度也愈差,因此不宜购买。

在挑选干鲍鱼时,如果出现一点点的小斑点,说明鲍鱼风干不够彻底,外干而内湿,在选购时尽量要避开,这中干鲍鱼的鲜美口感会降低很多。

如何辨别假鲍鱼

1、假鲍鱼的螺壳壳口很小,边缘并没有9个左右的小孔。

2、假鲍鱼肉体较薄,晒干后会收缩弯曲,且其足的边缘很粗糙。

3、假鲍鱼中央有8片壳板,去壳晒干后也能看到8道深印痕。所以说,背面有8道深印迹的就是假鲍鱼。

如果觉得《如何选购新鲜鲍鱼?如何辨别假鲍鱼?辨别真伪食用更加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