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艾条熏肚脐能不能去湿气?要注意什么事项?

2009-11-12 分类:艾灸

TIPS:本文共有 7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艾灸是一种常见的养生方式,很多人都会偶尔用艾灸熏一下身体,以此来达到不错的调理功效,这是因为艾条熏的时候会产生高温,使热气进入身体;不过也有人会用来熏肚脐,认为熏肚脐能起到更好的效果,那么艾条熏肚脐能不能去湿气呢?跟着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一起去看看吧。

艾条熏肚脐能不能去湿气?

艾条熏肚脐可以起到去湿气的效果。

因为肚脐是人体重要的一个部分,平时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所以热气也是一样的,用艾条来熏的话同样能够使热气进入身体,温经通络,行气活血,去除体内的湿气。

艾条熏肚脐有什么注意事项?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sff/aijiu/不得转载

1、在熏的时候一定要控制住好距离,如果放太近温度过高,会烫伤皮肤,如果离太远温度不够,起不到想要的效果。

2、如果肚脐周围有伤口或者皮肤破损的话最好不要熏艾条,因为这样会对阻碍皮肤伤口愈合,严重的还会加重症状。

3、熏艾条的时候温度比较高,所以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要着凉。

什么人不能用艾条熏肚脐?

1、孕妇:因为孕妇的身体比较特殊,所以最好不要采取熏艾条这种刺激性比较强的养生方式,因为有可能对孕妇本身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2、经期女性:因为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非常敏感,如果使用艾条的时候不注意,就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后果,引起不适。

本文发布于2020-03-10 17:17:58分,系每日养生网原创,未经许可转载属侵权。

如果觉得《艾条熏肚脐能不能去湿气?要注意什么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