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艾灸肚脐眼有哪些功效? 艾条熏肚脐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5-02-19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艾灸肚脐眼有哪些功效?

1、艾灸肚脐眼还具有一定的健脾和胃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脾胃虚弱、脾虚泄泻的情况,都可以艾灸肚脐眼缓解调理。

2、艾灸肚脐眼还具有温补下元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如果女性有月经不调、痛经漏尿等不良症状,也可以艾灸肚脐眼调理。

3、艾灸肚脐眼还具有极好的利水消肿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如果有小便不利、水肿肥胖都可以艾灸肚脐眼。

查看全部 >>

艾条熏肚脐有什么注意事项?

1、在熏的时候一定要控制住好距离,如果放太近温度过高,会烫伤皮肤,如果离太远温度不够,起不到想要的效果。

2、如果肚脐周围有伤口或者皮肤破损的话最好不要熏艾条,因为这样会对阻碍皮肤伤口愈合,严重的还会加重症状。

3、熏艾条的时候温度比较高,所以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要着凉。

查看全部 >>

艾灸肚脐有什么功效?

肚脐又叫神阙穴,艾灸神阙穴是养生的人经常做的事。相信大家对艾灸肚脐的功效是最感兴趣的,这里就介绍几种艾灸肚脐的具体功效。

第一个就是能够治疗便秘,艾灸肚脐能够起到问胃散寒的作用,可以有效地调理一些肠胃方面的疾病,便秘就是其中的典型,另外艾灸肚脐还能对消化不良和胃痛有不错的效果。

第二个主要就是针对女性了,就是能够很好的缓解女性的宫寒。艾灸肚脐,能够有效地吸出人体内的寒气湿气,而宫寒就是因为人体内的湿气寒气过多导致的,艾灸肚脐将寒气湿气一点一点除去后,宫寒也就得到很好的治疗了。

查看全部 >>

肚脐为什么不适合针灸

肚脐在中医中又被称为神阙,它是承载先天和后天的一种延续,也是任脉气血汇合的地方,人们也称它为命蒂。

在这个穴位针灸,会损伤身体的气血,严重情况下还会影响生命,因此有神阙可艾灸不可针灸的说法。

如果觉得《艾灸肚脐眼有哪些功效? 艾条熏肚脐有什么注意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