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普洱茶的功效有哪些?怎么才能泡出好喝的普洱茶呢

2010-01-08 分类:养生茶

普洱茶的性质平和,因此是很多爱茶之人的首选,但是,普洱茶的功效你真的知道吗,怎么才能最大可能发挥出普洱茶的功效呢?

普洱茶的功效

1.减肥

普洱茶中含有的茶多酚能够去脂解油腻,促进机体内脂类化合物排除。

2.暖胃

普洱是完全发酵的茶,发酵过程中,可以去除茶里包含的寒性物质,因此喝普洱茶不仅不伤胃,还有暖胃的功效。

3.降血脂、降血压

普洱茶中含有茶多酚、维生素C等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胆固醇排出体内,故而有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

普洱茶的泡法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ysc/不得转载

想泡好普洱茶有两个基本要素:水温、茶叶浸泡时间

水温:普洱茶的水温是要煮沸的开水100℃。

茶叶浸泡时间:普洱茶需要进行2次洗茶,将前2次茶水弃去,第3次即可饮用,(注意:普洱茶越泡茶水浓度越淡,则浸泡时间也就可以越长)。

具体步骤:

用茶刀将普洱茶撬下一块(5g~10g,可根据自己口味选择),将沸水冲入洗茶,洗茶完毕后即可冲泡,沸水冲入后即可出汤。

普洱茶的搭配饮品有哪些

普洱茶的功效很多,但是有些人不喜欢其厚重的味道,会选择一些东西,一起搭配,除了消除一些普洱的涩味还能增加其香味和营养价值,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种普洱茶的搭配饮法。

1.菊花普洱茶

材料:菊花、普洱茶

做法:将菊花与普洱放入有杯盖瓷杯中,用滚水冲入,立刻盖紧杯盖,约2分钟掀盖,菊花的香味溢出,趁热饮用。

功效:去油腻,清肠胃。

2.蜂蜜普洱茶

材料:蜂蜜、普洱茶

做法:普洱茶放入杯中,用滚水冲泡,等到茶汤冷却至50-60℃,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蜂蜜。

功效:排毒清肠

3.枸杞普洱红枣茶

材料:枸杞、普洱、红枣

做法:你可以选择直接将茶、枸杞和红枣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也可以将上述材料放入小锅中煮开饮用。

功效:安神明目、补气养胃

如果觉得《普洱茶的功效有哪些?怎么才能泡出好喝的普洱茶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