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调理身体的汤每天喝好吗?调理身体适合喝哪些汤?常喝身体更健康!

2010-03-23 分类:养生汤粥

喝汤的习俗其实很早就从古代开始了,汤是集聚各种食材的精华所的,现在每天每餐一碗汤已经成为大部分家庭的标配了。对于很多养生或是正在食疗的人,汤也当仁不让的成为首选,因为汤可以包罗万物,也能够吸收各种食材的精华,味道更是不会差,所以很多调理身体的人也将喝汤作为食疗的首选,不过调理身体适合喝哪些汤呢?调理身体每天喝汤好吗?这不仅要看个人的体质,还要看病症,不过整体来说,调养身体的人群每天喝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汤是可以帮助身体恢复的人,至于调养身体的人适合喝什么汤,今天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也在下文给大家整理推荐了一些。

调养身体喝乌鸡汤的好处

最家常,万能的汤无非就是乌鸡汤了。乌鸡汤对于各类人都能发挥鸡汤的作用,比如说生产之后的孕妇,动过手术的病人,小孩等等,而对于平常的女性也是很有效果的,尤其是来过月经的女性,来过月经的女性是很缺营养的。除了乌鸡汤还有菌菇汤,黑木耳红枣瘦肉汤等等都是调理女性身体的好食物。

调养身体喝山药鲫鱼枸杞汤的好处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tz/不得转载

这道汤味道很鲜美,营养极好。多吃鲫鱼,能很好地滋补身体,特别适合体质比较差的人。而山药也是很好的养生食材。

做法:

1、鲫鱼洗干净,用刀将鱼身均匀地划几条,抹上一些盐。

2、锅里放入油,油烧热之后把鲫鱼倒到锅中,煎到颜色变得有点金黄。

3、锅中加入清水,烧水后把鲫鱼放进去。

4、山药去皮并切成小方块。

5、将葱姜和山药倒入锅里,大概煮30分钟。

6、枸杞洗净后用清水泡着。

7、锅中鱼汤煮到颜色呈奶白色后,加入胡椒粉和盐。

8、将枸杞放入锅中即可。

调养身体喝黄豆猪蹄汤的好处

这道汤很有营养,而且可以很好地补充胶原蛋白,想要让皮肤更好的女生可以多喝。

做法:

1、将猪蹄洗净后,放到水中煮三分钟。

2、锅中加一些酒,煮开后将猪蹄捞出。

3、砂锅中放入葱姜和黄豆,倒入猪蹄,煮一个小时。煮的过程中,把汤表面上的浮沫和油清理掉,这样汤才不会油腻。

4、猪蹄炖烂后,加盐即可。

如果觉得《调理身体的汤每天喝好吗?调理身体适合喝哪些汤?常喝身体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