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穿衣睡和裸睡哪个更利于身体健康?8个健康养生方法 你用对几个

2010-03-28 分类:太极

TIPS:本文共有 15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在这样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我们每天都在接触着形形色色的消息,每次和朋友、家人聊天时,也总是互换信息的时刻。

就是在这样一个时代,人们的健康观念被带动起来,很多人都喜欢分享自己了解的健康小知识,

就在这样的传播模式下,越来越多的健康谬论在我们耳边传开,很多没有依据的“养生秘诀”在误导人们,还有一些没有根据的“治病秘方”也会让人轻信,结果到头来也只不过是空喜一场......

对于这些江湖上的“养生绝学”,我们一起来“打假”,让更多的人走上正确的养生之路。

睡眠区

①入睡困难 ,有人教你数绵羊吗?数着数着,便会进入甜甜的梦乡...

事实证明,越数越睡不着。数绵羊的做法会让我们的精神更集中,大脑就会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影响睡眠。

②经常夜里做梦,会影响睡眠质量,不做梦的人,睡眠质量好。

其实,做梦是人们正常的生理反应。每个人进入睡眠状态下都会有做梦的情况。只不过因为大脑神经影响,有部分人对自己的梦境没有记忆。正常做梦不会影响睡眠质量。

③睡觉时穿睡衣还是裸睡,对身体更健康?

裸睡比穿睡衣更有利于身体放松,但前提是做好被子床单的清洁,裸睡身体血液循环会更畅通,有利于身体皮质的分泌和排泄。穿睡衣尤其是冬季睡衣会比较厚,不容易让身体全身心放松,有束缚感,还影响血液循环。特别是冬季较厚的睡衣,再加上厚厚的被子,容易出汗,一旦爱踢被子,还容易受凉。

关于睡眠问题:要想拥有健康的睡眠质量,平日工作要多注意劳逸结合,研究人员指出,工作压力带来的焦虑对睡眠质量影响较大。要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定时上床睡觉,睡觉之前为自己营造好舒适的睡眠环境,有助于深度睡眠,深睡时间越长,睡眠质量越好。

生活常识区

①多吃猪蹄,补充胶原蛋白,可以美容养颜

猪蹄并不能起到美容的作用,虽然猪蹄里面含有一定的胶原蛋白,但是我们在吃猪蹄时,胶原蛋白也会被肠胃消化分解,分解后就变成了氨基酸和多肽的成分,身体里留下的并不是原来的胶原蛋白,因此也不能让皮肤变得更美丽,美容养颜的说法更不靠普。多吃猪蹄反而会增加肥胖的危险,特别是身体肥胖或心血管不好的人要少吃为妙。

②便秘了怎么办,多吃香蕉就好了

不建议吃香蕉。完全自然成熟的香蕉有润肠的功效,但结合现在的社会现状,很难吃到完全自然成熟的香蕉。由于香蕉的保质期短,部分香蕉在青涩时就开始采摘,这时候的香蕉含有许多鞣酸,经过一段路程的运输,香蕉慢慢催熟,但鞣酸还会存在于香蕉里面,鞣酸有强大的收敛作用,吃多反而会更容易便秘。

③天气太冷,喝点酒来暖身子吧!

喝酒并不能真正让身体变暖。很多人都被刚喝酒时身体发热的表象欺骗了,酒进入到身体,会刺激血液加速流动,让身体血液活跃,但血液流动的同时,还会增加额外热量的消耗。因此,想要取暖还是换一个更健康的方式为好。

④生病或者怀孕之后,要喝鸡汤大补

无论是老母鸡汤还是排骨汤,都起不到大补的功效。看似把肉炖得很烂,汤汁很浓稠,营养会非常多。其实都是都是被汤里的油脂欺骗了,营养几乎少之又少。并不能基于身体更多的营养。想要摄取营养,还是要科学膳食才好。相比较喝汤,还是吃肉营养更丰富些。最好饭前喝汤,饭后喝汤容易影响食物消化,这也是很多人会犯的错误。

⑤保温杯里泡茶,会容易重金属中毒

不用担心,质量过关的保温杯都是耐腐蚀性的材料,不会轻易被侵害。茶水泡过之后残留下来的茶叶和茶垢,也没有腐蚀能力。因此,不用担心泡茶会引起重金属中毒,反而要关心一下保温杯泡茶的营养问题,保温杯会将泡好的茶叶焖在杯子里,不仅会影响到茶的口感,还会让维生素等含量下降,降低营养价值。这里建议,保温杯还是老老实实装水最好。

生活中还有很多小事,看似很小,看似很平常,却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稍不留神,便会被带入坑里,多了解养生知识,多看科学推荐。

如果觉得《穿衣睡和裸睡哪个更利于身体健康?8个健康养生方法 你用对几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