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在古人面前 当代年轻人的“朋克养生”不值一提

2010-08-21 分类:穴位

TIPS:本文共有 10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除了容易秃、容易胖、容易失眠、容易焦虑…所以为了与艰难生活作斗争,很多80、90后走上了“朋克养生”之路。

“人在江湖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

“烧烤冷一冷再吃,热量都会挥发掉”

“熬夜伤身体,但通宵蹦迪就是在运动”

“发誓戒掉火锅和奶茶,转眼却逃不过真香”

他们既享受着熬夜、不运动、吃垃圾食品的快乐,又花着大价钱进行疯狂补救,天真地以为只要眼霜用得足够贵,黑眼圈就无法追上自己。

“一边作死,一边自救”完美地概括了这种自欺欺人式养生。

所有时代的年轻人都这样“伪养生”吗?NO!在精致的古人面前,所谓的“朋克养生”本就是小儿科般的存在。

古人追求多种养生方式,以食养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所以才有了“民以食为天”的说法。合理饮食可以调养精气,纠正脏腑阴阳之偏,防治疾病,延年益寿。人们通过饮食养生来合理并适度地补充营养,以达到增加机体健康的目的。

诗人陆游就是一个食养爱好者,在诸多的食疗方法中,尤其钟爱食粥。为此,他还特意写了一首诗:

世人个个学长年,

不悟长年在目前。

我得宛丘平易法,

只将食粥致神仙。

陆游良好的生活习性,也让他成为一位84岁高龄诗人,这在古代是比较少见的。其实陆游这种生活方式遵循了古代中医推崇的一种养生法。

中医认为,粥不仅不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粥是最适宜的食物。

如果在粥中加入相应的食材,例如小宫煮花胶、糯米、枸杞等,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祛病延年。

食物对人体的滋养作用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不同的食物具有不同的功效,人们进行合理的饮食安排就是为了养体补气、调理身体。

例如胡萝卜可以明目,工作累了的时候可以喝一杯胡萝卜汁来缓解眼睛疲劳;

牛奶中富含的矿物质和维他命是对抗骨质疏松症的关键元素,有利于身体强健;

花胶可以让皮肤充盈而有弹性,如果晚睡的话,一盏小宫煮花胶或许要比一张面膜有用得多。

虽然朋克养生是成年人对抗现实压力最后的倔强,但我们要认清现实,凌晨两点吃火锅时在凉茶里放两朵金银花并不能化解辣油的燥性,只会让你在第二天早上起来时满脸油光和额头冒痘。

健康很贵,请别浪费。只要有毅力,养生真的很简单。按时吃饭、早睡早起、把已经积灰的健身设备用起来、犒劳自己时用小宫煮花胶代替火锅和奶茶……

现在说80、90后需要养生,其实养生跟年龄没有关系,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不管是年轻还是年老都需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而健康养生的第一步就是放弃自欺欺人的朋克养生,选择小宫煮家随时随地都能补起来的东方轻养生。

如果觉得《在古人面前 当代年轻人的“朋克养生”不值一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