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挑选蘑菇?如何判断蘑菇是否含增白剂?

2010-12-06 分类:食材百科

蘑菇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之一,食用范围是非常广的,不少人都会在平时购买食用;那么在购买的时候选择合适的蘑菇也是很中要的,因为蘑菇的新鲜程度关系到保存时长以及营养程度,所以一定要选择新鲜的蘑菇,那么如何挑选蘑菇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来教您。

如何挑选蘑菇?

1、不要购买成熟度特别高的蘑菇,七八成熟最好。

2、好的蘑菇菇盖呈白色或灰色,菇柄为白色;如菇呈黄色则不好,发黄的原因是菇老、喷过水或受杂菌污染。

3、表面没有腐烂、形状比较完整、没有水渍、不发黏。

如何判断蘑菇是否含增白剂?

要看蘑菇的颜色。

含增白剂的食用菌,表面看起来很湿很亮,有水洗的感觉,在阳光下可产生紫色荧光,损伤部位颜色变化不明显,用验假钞的紫外线灯在暗处一照,如果有很亮的荧光点,肯定是含增白剂,而不含增白剂的,菇面白色或稍微带黄,损伤处颜色深黄。

在看过上述文章内容之后,想必大家对于保存蘑菇的方式都有了详细的了解了,知道它的该如何保存,其实保存得当的话是可以使蘑菇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新鲜的;对于没有购买过蘑菇的人来说,挑选蘑菇的方法也很简单,只要掌握了技巧,就能买到新鲜的蘑菇。

如果觉得《如何挑选蘑菇?如何判断蘑菇是否含增白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