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筷子使用前怎么处理?如何选购筷子?

2011-07-11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2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家家户户都有筷子,它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我们都知道筷子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滋生细菌,因此我们要定期更换筷子,有时候我们购买的新筷子会有一股气味,经过加工运输后难免会沾染不少细菌,那么筷子使用前怎么处理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这就告诉您。

筷子使用前怎么处理?

筷子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易沾染病毒和细菌以及某些化学物质,新买的筷子可以先用自来水清洗干净,第二次再用洗洁精来洗,最后放到锅里,沸水煮半小时就可以了;平时清洗筷子要彻底,先把筷子表面冲净,再用洗洁精仔细搓洗筷子,然后放入消毒碗柜中消毒、烘干,也可冲洗并沥干水后,再放进筷子盒。

如果觉得《筷子使用前怎么处理?如何选购筷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