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益母草煲鸡蛋的做法推荐 益气补血的良方

2011-08-14 分类:滋补

TIPS:本文共有 6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益母草是一种很常见的药食两用的中药材,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具有很好的补血益气的食用功效,适量食用以后,对身体内的气血循环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益母草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的种类,比较常见的就是炖汤,那么益母草煲鸡蛋的做法是什么呢?食用益母草煲鸡蛋的好处有哪些呢?

益母草煲鸡蛋的做法

1、将红枣、益母草洗净。

2、汤锅加适量水,大火烧沸,加入红糖改小火煎煮,炖煮30分钟。

3、煮至有益母草的味道溢出,然后关小火,然后打入2-3个鸡蛋,煮至鸡蛋定型,然后关火闷煮5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食用益母草煲鸡蛋的好处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益母草是一味中药材,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具有很好的益气补血、活血化瘀的食用功效,用益母草煮鸡蛋,可以增加鸡蛋的食用功效,适量食用以后,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血的滋补功效,特别适合孕妇或者产妇食用,可以很好的改善女性体虚缺血的症状。

食用益母草煲鸡蛋的禁忌

益母草是一味中药材,要结合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适量食用,以免食用过量,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身体有出血症状的人群尽量不要食用,以免加重身体出血的风险。

如果觉得《益母草煲鸡蛋的做法推荐 益气补血的良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