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素食有益健康 老年人吃素食要注意什么?

2011-08-22 分类:中老年养生

TIPS:本文共有 6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自己的饮食健康也更加重视,大家都知道饮食油腻不利于身体健康,日常多吃素食反而有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很多老人都更喜欢吃素,那么老年人吃素食要注意什么呢?

老年人吃素食要注意什么

1、首先老年人吃素不能只吃素,如果是吃素不吃肉的话,是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的,久而久之就会危害身体健康。

2、另外不是所有老年人都适合吃素的,特别是一些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比较差的老年人不适合吃素。

老年人可以长期吃素吗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zln/不得转载

不可以。

老年人吃素虽然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却不能长期吃素,长期吃素不利于身体健康,可能会增加老年人抑郁症的发病率、还可能会影响性功能,更严重的是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容易患上传染病,或者引起骨质疏松等等。

老年人如何吃素

老年人想要吃素一定要进行合理的搭配,可以适当搭配一些肉类食物,比如鸡鸭肉、或者鱼肉等富含蛋白质的肉类,另外还可以搭配一些营养的杂粮、或者豆类食物,让自己的日常饮食变得多元化,都有益于人们的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素食有益健康 老年人吃素食要注意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