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弃之不用的鱼鳔变成花胶以后 其中含有的功效你意想不到

2011-09-01 分类:养生误区

TIPS:本文共有 8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食用新鲜鱼肉的时候,很多人总是将鱼鳔弃之不用,殊不知,鱼胶经过加工处理以后,其含有的营养成分并不会比鱼肉少,经过一段时间的存放,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会不断发生变化,更有利于身体吸收利用。

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友情提示,花胶是新鲜优质的鱼鳔经过阳光暴晒以后的干制品,其中含有丰富的胶质,食用以后,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那么花胶有安歇食用功效呢?

花胶有哪些食用功效

花胶在存放的过程中,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会不断的发生变化,㷦营养成分不断沉淀的一个过程,可以演变成适合人体吸收利用的营养物质,其中含有的动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名具有强身补肾、强筋健骨、滋阴益精、美容养颜的功效。

每日养生网关爱提醒你,花胶特别适合体质虚弱、脾胃虚寒、身心疲劳等人群食用,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

新鲜鱼鳔怎么做成花胶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wuqu/不得转载

在宰杀新鲜鱼以后,小心的将鱼鳔完整的取出来,清洗干净以后,去除鱼鳔表面的一层白膜,然后夸奖鱼鳔放置在太阳下暴晒,在暴晒的过程中,鱼鳔表面会不断有鱼油渗出,西药用吸油纸吸出,加快晒干的时间。

随着暴晒时间的延长,鱼鳔会慢慢的变黄,然后在密封存放的过程中,会慢慢的加重颜色,最后会变成暗金黄色,优质的花胶就制作完成了。

在存放花胶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花胶一经晒好以后,就放入干净的密封玻璃瓶中,放置于阴凉干燥的位置存放。

经过一段时间存放以后,将花胶再次在阳光下暴晒,避免花胶在存放的时间出现回潮的现象。

也可以在存放的密封瓶子里放入适量的干燥剂,避免花胶在存放的过程中出现回潮变霉。

如果觉得《弃之不用的鱼鳔变成花胶以后 其中含有的功效你意想不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