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热性食物吃多了的后果 怎样辨别热性食物?

2011-10-04 分类:养生误区

TIPS:本文共有 7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医上认为,任何食物都是有性质之分的,主要分为“四性”,即寒、凉、温、热,不同性质的食物,对应的适宜人群和症状以及季节也各不相同,今天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就带大家就来了解一下热性食物,以及热性食物吃多了的后果吧!

热性食物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1、导致上火

热性食物顾名思义就是性质偏热的食物,这类食物一般都具有助阳、温补的作用,但是食用过多很容易导致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尿黄便秘等上火症状,不利于身体健康。

2、加重疾病

热性食物吃多了不仅容易导致上火,还会加重一些疾病,比如炎症、过敏、热证、脑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压等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非常注意。

怎样辨别热性的食物?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wuqu/不得转载

1、一般来说味道偏甜、偏辛的食物,由于常年大部分时间被太阳照射,所以性质都会偏热性,比如生姜、大蒜、石榴、榴莲等。

2、如果从颜色上来辨别的话,那么大多数颜色偏红的食物都是热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红枣、樱桃等食物。

食用热性食物有什么注意事项?

1、热性食物在食用量上要注意,不宜多吃,热性的食物适量食用具有极好的散寒助阳、温中滋补的作用,但是大量食用却容易导致上火便秘,影响身体健康。

2、热性食物在食用季节上也要注意,一般来说冬天是最适合吃热性食物的季节,冬天食用热性食物可以助阳散寒,其他季节食用过多容易导致身体不适。

本文系每日养生网原创发布于2019-09-23 11:34:17分,未经许可转载属侵权。

如果觉得《热性食物吃多了的后果 怎样辨别热性食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