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能不能拔火罐?老年人拔火罐有这些禁忌

2012-10-13 分类:中老年养生

TIPS:本文共有 7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想必大家对于拔火罐并不陌生,拔火罐也是我国一种传统的养生保健方法,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拔火罐,比如一些老年人,但是有些人认为老年人不适合拔火罐,那么老年人能不能拔火罐呢?老年人拔火罐有什么禁忌?

老年人能不能拔火罐

看情况。

拔火罐是很好的养生保健方法,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也不是人人都适合的,比如一些患有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就不适合拔火罐,以免诱发疾病,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不过对于一些身体健康的老年人来说,适当进行拔火罐也是可以的,有益于身体健康。

老年人拔火罐的禁忌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zln/不得转载

1、患有骨折、皮肤过敏、心脑血管疾病、出血病症、以及皮肤有烫伤的老年人都不适合拔火罐。

2、另外大家要知道,拔火罐的时间不能太长,时间过长可能会烫伤皮肤,还会导致老年人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

3、最后大家要知道,刚拔完火罐是不可以直接洗澡的,也不能受凉,否则都会危害健康。

老年人拔火罐适合在哪些穴位

1、大椎穴:大椎穴在在第七颈椎与第一胸椎突出正中处,在这个穴位拔罐具有疏通经络、活血行气、调节阴阳、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2、涌泉穴:涌泉穴位于人体最下部足掌心处,把这个穴位可以让人肾气旺盛、还可以让人耳聪目明、延缓衰老。

3、三阴交:三阴交是肝、肾、脾三条阴经交会之穴,在这个穴位拔罐可以调理肝、脾、肾三阴经之穴气,能让人健康长寿。

如果觉得《老年人能不能拔火罐?老年人拔火罐有这些禁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