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麦冬的保健作用有哪些? 麦冬有哪些保健功效?

2012-11-08 分类:养生知识

麦冬的保健作用有哪些?

1、麦冬中含有麦冬多糖,具有一定的增强免疫细胞数量的作用,日常服用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2、麦冬具有滋阴润肠的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人们服用麦冬具有一定的缓解便秘的作用。

3、麦冬还具有一定的降血糖的作用,因为麦冬中含有可以调节胰岛素的有效成分,所以糖尿病患者很适合服用。

查看全部 >>

麦冬有哪些保健功效?

1、麦冬中含有丰富的麦冬多糖成分,食用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细胞,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2、麦冬中还含有一中可以调节胰岛素的成分,所以麦冬具有一定的降血糖的作用,很适合糖尿病和高血糖的人群服用。

3、麦冬还具有一定的养阴润肺、止咳生津的作用,日常生活中适合一些热性疾病导致咳嗽的人群食用。

查看全部 >>

喝麦冬茶有什么禁忌?

1、麦冬茶虽然具有极好的保健作用,但是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喝的,比如一些气弱胃寒、虚阳上火的人群就不适合饮用麦冬茶,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2、大家在饮用麦冬茶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一些搭配禁忌,比如麦冬茶不能和木耳、鲫鱼等食物一起吃,不仅会影响麦冬茶的保健效果,还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查看全部 >>

麦冬石斛煲鸡的做法

【材料】

麦冬10克

石斛12克

鸡半只

姜1片

盐适量

【做法】

1、鸡洗净后斩件。

2、麦冬及石斛洗净。

3、将鸡、麦冬、石斛、姜片放入电砂煲中,加入1升水煲2小时。

4、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查看全部 >>

麦冬泡水喝的方法

1、乌梅

与乌梅一起泡水,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

2、五味子

与五味子一起服用,可以养阴敛阳,对虚汗、心悸等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半夏

和半夏一起浸泡服用,止咳的效果非常好。

4、沙参

和沙参一起泡茶服用或者是煎煮,治疗干咳少痰、咽喉肿痛效果非常好。

5、元参

将麦冬和元参一起浸泡能够很好的养阴润燥,治疗咳嗽和食欲不振。

6、粳米

将麦冬和粳米一起熬粥,有清补功效。

查看全部 >>

鲍鱼龙眼麦冬汤有哪些效用

鲍鱼能滋阴、平肝、固肾;麦冬养阴润肺、清心泻热、生津;龙眼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甘蔗生津润澡、清热利尿。因此鲍鱼龙眼麦冬汤对五脏亏损,体虚乏力、劳热咳嗽、心烦失眠者最为适合。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麦冬的保健作用有哪些? 麦冬有哪些保健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