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龙眼和桂圆一样吗?看完就全都知道了(2)

2012-11-29 分类:食材百科

龙眼怎么制作成桂圆干?

1、选材浸泡:在选择龙眼的时候,一定要是新鲜的,果皮完好无损的,将果实放入竹箩,连竹箩放到清水中浸5—10分钟,并洗净灰尘。

2、日晒烘干:在睛天将龙眼倒在干净的晒席上,在阳光下晒至五成干,然后用焙灶再烘。

3、剥肉干燥:当干燥度达到七至八成时,就可用手工剥肉,干燥至用手抓一把果肉紧握后放开,果肉仍然松开不粘手为佳。

所以我们从上述内容中看出来了,龙眼和桂圆严格来说属于一种水果,不过它们存在的形态是不一样的,而且在功效上也略有不同,因此两者还是有区别的,我们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即可,如果想要更好地保存龙眼,我们也可以根据上边的方法,把龙眼制成桂圆干,这样就很方便食用啦!

如果觉得《龙眼和桂圆一样吗?看完就全都知道了(2)》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