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复式和跃层有什么区别?复式和跃层的优缺点

2013-03-04 分类:养生新知

在买房的时候,我们经常能够遇到跃层和复式两种房屋类型。跃层和复式尤其受年轻人的欢迎,但是很多人都分不清这两种房型。那么跃层和复式有什么区别?复式和跃层有哪些优缺点?一起来了解一下。

跃层和复式有什么区别?

1、功能不同

跃层是独立的两层,所以楼上一般是卧室和书房这些休息的区域,楼下一般是客厅,厨房,餐厅,卫生间等这些功能区。功能分区是非常明确的。而复式不一定,复式可能存在二楼只是阁楼的情况,不一定适合用来作为睡觉玩乐的地方。

2、层高不同

毫无疑问,跃层的层高是要比复式的层高要高的,跃层是完整的2层楼的层高。而复式也称部分跃层,层高要低于2层的高度,一般在5米左右,跃层的层高一般在5.6米左右。

3、空间布局不同

对于跃层来说,空间布局主要是以楼梯来链接上下层的,当然来,复式也是用楼梯来链接的,不同的是,复式一般是把上层和下层打通,这样的话,复式的空间就更加开阔了。

如果觉得《复式和跃层有什么区别?复式和跃层的优缺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