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酒精对蚊子有什么用? 酒精消毒要注意什么?

2013-08-27 分类:养生知识

酒精对蚊子有什么用?

酒精可以使蚊子失去飞行能力。

将酒精装在喷壶中,然后对准空中的蚊子连续喷几下,酒精喷出的范围大、速度也快,所以要比较自来水更容易沾到蚊子身上,可以使蚊子翅膀加重,失去飞行能力,方便人们打死它。

查看全部 >>

酒精消毒要注意什么?

1、在使用酒精消毒后,要避免接触明火或者高温物体,尤其是当在空气中喷洒大量酒精后,千万不可以做饭、点烟。

2、在使用酒精消毒的时候尽量小面积擦拭,比如擦拭触碰过的指尖、电脑、手机等物;不要直接大面积喷洒,很有可能引起火灾。

查看全部 >>

怎样预防酒精过敏?

1、喝酒前多吃绿色蔬菜

容易酒精过敏的人群,在饮酒前可以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额维生素C以及抗氧化成分,可以预防乙醇对身体的伤害,有一定的预防酒精过敏的作用。

2、少喝酒

如果你是容易酒精过敏的人,那么在喝酒的时候就不要喝太多,也不要喝的太频繁,尽量时间间隔的长一些,如果能不喝酒就更好了。

查看全部 >>

酒精过敏的症状有什么那些?

酒精过敏的症状有什么那些?

酒精过敏的症状分为迅发型和迟发型两种。酒精过敏迅发型,症状出现的时间较短而且较重,除了红肿和瘙痒外,还出现喉头水肿致呼吸困难的情况,如果抢救不及时可致死亡,临床上迅发型出现的情况较少。一般表现为喝酒后全身发痒,全身或局部出现红疙瘩、红斑点,持续时间多为一到两天。

酒精过敏的症状是后背很痒,并且有红色的小豆豆,还伴有发烧,或者浑身长满红斑,奇痒难忍。酒精过敏的原因是这些人属于过敏体质,酒精是过敏原,接触过敏原就引发过敏。

另外,酒精过敏出现的皮肤症状还有肤瘙痒、湿疹、荨麻疹、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甚至少数人还会发生过敏性休克。甚至当机体发生过敏反应时,会累及心脏,导致血管扩张、心跳加快、血压降低、心脏负担加重,突出症状就是心律失常。

查看全部 >>

如果觉得《酒精对蚊子有什么用? 酒精消毒要注意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