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燕窝是燕子的口水吗?燕窝中的唾液酸的功效作用

2014-04-15 分类:养生新知

燕窝是一种滋补佳品,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养生保健食材。很多人喜欢吃燕窝,但是对燕窝不尽了解。那么燕窝是燕子的口水吗?燕窝中的唾液酸有什么功效作用?一起来了解一下。

燕窝是燕子的口水吗?

​​​​​​​是

燕窝,顾名思义,就是燕子的窝,最主要是金丝燕的窝。燕窝是金丝燕靠喉部的腺体用唾液或唾液与其绒羽混合凝结而成的巢穴。整个燕窝洁白晶莹,富有弹性,营养价值很高,所以燕窝可以说是燕子的口水。燕窝中的唾液酸(也称为燕窝酸)可谓是燕窝中的王牌营养物质,现已研究出唾液酸有免疫调节、抗衰老和促进生长等功能。

现在的燕窝大多有人工培育的成分,比如一真纯燕就有专门的燕屋,饲养燕子,采集它们的窝制成燕窝。燕窝富含水溶性蛋白质、脂肪、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以及钠、碘磷、钙、铁、钾等元素物质。其水溶性蛋白(Glycoprotein)的水溶液更可直接刺激免疫系统的细胞生长。促进新陈代谢,及增强机能功效。燕窝富含的多种氨基,促进细胞再生、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和抗癌能力.增加身体对X光检查及其他放射线损害的抵御能力。

如果觉得《燕窝是燕子的口水吗?燕窝中的唾液酸的功效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