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北极虾的饮食禁忌你知道吗?快点进来看看吧

2014-06-28 分类:滋补

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特别是那种稀少珍贵的海鲜品种,北极虾就是其中非常出名的一种。得益于产地的遥远,北极虾的运输与食材处理十分的讲究。味道鲜美,肉质有嚼劲是很多人对北极虾的看法,那么北极虾有哪些饮食禁忌呢,大家不妨跟着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是人体每天都需要摄入的营养物质,但是由于北极虾肉中含有高浓度的五价砷化合物,虽然它本身对人体是没有坏处的,但是如果它与大量的维生素C同时存在,二者会发生氧化反应,砷的形态会从五价变成三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可能这个名字大家比较陌生,不过自古以来三氧化二砷有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叫做砒霜。

那么为了防止这样的急性的中毒,大家使用北极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开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水果中的柠檬,柑橘,和蔬菜中的西红柿青椒与胡萝卜等。

鞣酸含量比较多的食物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北极虾作为一种虾类海鲜,其中有着大量的蛋白质,磷,钙等,这些营养物质在一般对人体是非常有益的,但是如果遇到鞣酸含量非常高的食品大家要注意了,鞣酸与钙类会发生反应生成一种不易人体消化的物质,从而破坏食物中原本的营养物质。空心菜,柿子与各类茶水中鞣酸含量较多,大家一定要小心避免。

与北极虾同食的常见食物

生活中有些食物是我们经常会吃到的,比如南瓜果汁,黄豆,红枣,金瓜等等,还有鸡肉猪肉,这些食物都不可以大量的与北极虾同食哦,南瓜与北极虾同食会引起痢疾,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需要用黑豆或者甘草才能缓解);果汁红枣黄豆肉类里头的维生素或者蛋白质也要小心;金瓜性寒味道甘甜,具有补肾补气的作用,但是和北极虾同食会发生拉痢,这是一种比拉稀还厉害的病症呢,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产生这些对身体不健康的食物同食习惯。

如果觉得《北极虾的饮食禁忌你知道吗?快点进来看看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