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久坐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久坐会损害颈椎部位吗

2014-08-23 分类:养生禁忌

TIPS:本文共有 7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上班的人群来说,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一直处于坐立的状态,活动量比较少,再加上长时间的坐姿很容易就会导致身体的骨骼部位产生一定的损害,危害着人体的健康。那么久坐对身体有哪些危害?久坐会损害颈椎部位吗?

久坐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长时间保持坐立姿势,很容易就会导致人体血液循环减慢,导致心脏以及大脑等身体重要器官出现供血不足现象,表现在记忆力下降、头晕眼花、全身乏力等症状。

久坐以后,由于运动量减少,有可能会导致脖子疼、腰痛等不适症状。这是因为久坐引起的肌肉活动减少,长期保持在一个姿势,出现的肌肉劳损

由于活动量减少,就会导致胃酸分泌减少,胃肠道蠕动减慢,很容易就会引起消化不良以及食欲不振等症状。

久坐会损害颈椎部位吗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a/jinji/不得转载

每日养生网关爱提醒久坐的朋友,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坐姿,由于头部经常处于前屈位,颈部血管受压,颈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够流畅,使大脑的血液和供氧量减少。颈部韧带、肌腱以及腱鞘得不到放松,时间一长就会形成颈椎骨质增生、颈项韧带钙化、骨化以及颈椎随之僵硬变直,并发出不同类型的颈椎病

久坐对前列腺的危害

久坐时,人体上半身的重量就会全部集中在下半身了,特别是对于男性的伤害,位于会阴部的前列腺深受重压,很容易导致前列腺血液循环不好,进而出现缺血缺氧的症状,导致代谢产物堆积,使得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畅,造成前列腺慢性充血,进而引发前列腺炎。

如果觉得《久坐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久坐会损害颈椎部位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