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珍珠为什么会有不同的颜色?大溪地黑珍珠价格昂贵的原因

2014-09-17 分类:健康用品

TIPS:本文共有 4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天然珍珠是贝类内分泌作用而生成的含碳酸钙的矿物珠粒,由大量微小文石晶体组成的天然有机宝石。天然珍珠的颜色有很多种,那为什么珍珠会有不同的颜色呢?大溪地黑珍珠为什么珍贵?我们来看看这篇文章。

珍珠为什么会有不同的颜色

其实导致珍珠颜色不同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母壳类型、珍珠贝的厚度和层数、母壳水生环境中潜在的微量元素等。

1、母贝种类

珍珠的各种基本颜色也归根于于它们的起源,也就是珍珠母贝的品种。比如金唇贝繁殖金珍珠,黑蝴蝶贝不能繁殖白珍珠,其他贝类产生的黑珍珠极其稀少。

2、微量元素

珍珠含铜元素——珍珠的颜色是金黄色。珍珠含银元素——珍珠的颜色是米黄色。珍珠含有钠元素——珍珠的颜色是肉色。珍珠含有锌——珍珠的颜色是粉红色。

3、母贝的厚度

珍珠母越厚,珍珠的颜色越丰富,彩虹色居多。珍珠母很薄,往往会产生奶油色的珍珠,色调较少。珍珠的彩虹色是由半透明的珍珠层叠合而成的。

4、层数

珍珠的彩壳可分为体色和晕色。体色是珍珠层本身的颜色。愠色是物理光学效应引起的,与珠层的透明度和厚度有关。

如果觉得《珍珠为什么会有不同的颜色?大溪地黑珍珠价格昂贵的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