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青春守护梦想 法律为伴行

2024-01-22 分类:随笔

TIPS:本文共有 5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日前,牙克石市法学会联合市公安局在第四中学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宣讲暨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多样化的普法活动,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

针对当前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意识不强的特点,市公安局民警围绕青少年应当掌握的基本法律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触目惊心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以案说法、以事释理,讲述了违法犯罪对学生、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一名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的好学生。

八年三班学生张博靓说,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认识到法律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之后会呼吁身边的人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受到伤害时,能够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营造浓郁的法治氛围,在同学们的心灵中埋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让法治之光普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提高了学生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公安局永兴派出所副所长王亚飞介绍,接下来,将以市法学会开展的“双百”宣讲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普法宣传“六进”工作,讲好法治故事、弘扬法治精神,把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作为普法重点对象,积极开展系列寓教于乐的法治课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杨琪 李鹏志

编辑:刘博宇(见习)黄雅光

编审:赵宗杰 张革

终审:李恩广 雷建军

总监制:肇慧茹

小标题:青春与法同行 普法为梦护航

如果觉得《青春守护梦想 法律为伴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8)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2 13:49彩虹满天[江苏省网友]203.8.173.215
    守护梦想就是守护自己,不放弃,不服输,追逐自己的人生意义。
    顶37踩0
  2. 2024-01-22 13:44策划人*楚月潇[山西省网友]103.193.190.0
    年轻的我们应该勇敢追求梦想,因为只有青春才能为梦想添加翅膀。
    顶9踩0
  3. 2024-01-22 13:39海恰[湖北省网友]117.103.20.138
    法律的力量是无穷的,它给予了每个人公平和自由的权利。
    顶8踩0
  4. 2024-01-22 13:35︶哓夢覺醒〃[火星网友]101.149.3.53
    梦想是人生的指南针,为了守护它,我们愿意付出一切努力。
    顶6踩0
  5. 2024-01-22 13:30@小傲[贵州省网友]203.12.103.117
    法律是社会的保障,我们要时刻遵守,守护和平与公正。
    顶0踩0
  6. 2024-01-22 13:25跟彩虹说午安[贵州省网友]139.9.66.201
    无论面对什么困难,只要坚持梦想,青春永远不会白费。
    顶1踩0
  7. 2024-01-22 13:20人生在左 幸福在右[西藏网友]203.30.222.204
    法律为伴行,维护公平正义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顶0踩0
  8. 2024-01-22 13:15言沁[国外网友]14.192.79.9
    青春守护梦想,只有敢于追逐才能实现。
    顶0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