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老年人的养生食谱 燕麦减肥食谱怎么做

2015-04-22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0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季老年人的养生食谱

1、鸭腿冬瓜汤

做法步骤:准备鸭腿、以及适量的冬瓜、葱姜、料酒、食盐等材料;先将鸭腿洗净后切块,用开水焯一遍,然后将冬瓜洗净去皮切块;准备砂锅,放入鸭腿和适量的清水,加生精、葱段和料酒,大火烧开、小火慢炖一小时左右,然后加入冬瓜,炖20分钟左右,放入食盐搅拌均匀即可。

2、银耳杏仁白果羹

做法步骤:准备适量的银耳、甜杏仁、十颗白果、马蹄、红枣、冰糖等材料;先将银耳洗净泡发;甜杏仁和白果浸泡后清理干净,红枣去核,马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然后将银耳、性热、白果、红枣、马蹄等食材放入砂锅中,加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两个小时,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后即可。

燕麦减肥食谱怎么做

燕麦减肥食谱怎么做?

酸奶燕麦的做法

材料:酸奶200ml、燕麦粥1碗

制法:搅拌均匀,当早、午、晚餐食用,一天3次。

减肥食谱推荐

1、番茄青菜面

材料:番茄、青菜、面条

做法:锅中放水煮沸后,将番茄切块放入水中,出汁后,把面条放入水中,放入适量食盐,然后煮到面差不多熟,放入青菜,煮熟即可食用。

2、水果拼盘

做法:将自己喜欢的水果洗净切好,然后代餐食用。

高血糖病人的食谱

1、粗细粮搭配:每天每餐的食用量都要经过计算,要尽量以米面为主食,然后搭配燕麦、玉米面等含有大量粗纤维的食物。

2、营养均衡:在饮食方面,高血糖患者的饮食要保证蛋白质供给量充足,并且不要摄入太多的碳水化合物,炳耀要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

调理肠胃的食谱一:山药黑芝麻粥

山药具有健脾补气的作用,再搭配黑芝麻的话,可以起到调理脾胃、补气养肾的作用。这道山药黑芝麻粥的做法也是十分简单的。首先我们需要将山药清洗干净,去掉外皮,然后切成小块状,接着放入淘洗干净的大米中,再放入一把黑芝麻,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锅中大火烧半小时后,再用小火慢炖15分钟,这道养生的粥就做好了。注意在处理山药外皮的时候一定要戴好手套,不然手表皮会很痒的,这是因为山药的粘液含有了大量的植物碱,这种东西能够致使皮肤瘙痒。

养发黑发的食谱

枸杞黑芝麻粥

粳米100g,黑芝麻30g,枸杞子10g,将这三种食物加水煮粥可补养头发,使头发乌黑茂密。

何首乌煲鸡蛋

需要何首乌60g,鸡蛋2个,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大概5分钟,吃蛋喝汤就好了。

羊骨粥

羊胫骨1根,捣碎,加红枣、桂圆各10枚,糯米100~150g,加水适量,熬制成粥。

花生衣红枣汤

将100克的花生米用温水浸泡,将它同10枚红枣同时放入锅中熬煮,熬制二十分钟,再入红糖就可以食用了。

如果觉得《秋季老年人的养生食谱 燕麦减肥食谱怎么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