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咸鸭蛋要腌多久?腌制咸鸭蛋有什么技巧?

2015-12-03 分类:食材百科

提到咸鸭蛋,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高邮咸鸭蛋,这是非常有名的,但其实我们自己在家中也可以腌制出美味的咸鸭蛋,这些都是有技巧的,而且操作并不复杂,只不多对于腌制的时间有较高的要求,那么咸鸭蛋要腌制多久呢?快来跟着每日养生网了解一下吧。

咸鸭蛋要腌制多久?

咸鸭蛋腌制半个月差不多就可以了,具体腌制时间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

一般来说咸鸭蛋的腌制时间应该是在15~20天左右,根据其温度的不同以及其密封效果的不同会有不一样的时间长短;夏天气温高,腌制咸蛋时间短些,冬天温度低要更长时间。

腌制咸鸭蛋有什么技巧?

1、一般要先将鸭蛋裹一层高度白酒,因为尽管市场上购买的咸鸭蛋看上去比较干净了,但看不见的蛋孔中还是会有细菌,所以将咸鸭蛋在白酒中浸泡可以杀菌。

2、清洗完鸭蛋以后,保持鸭蛋表面干燥可以有效防止鸭蛋在腌渍过程中变质。

3、要想腌制出流油的咸鸭蛋,就必须把握好盐的浓度和腌制时间。

相信大家在看过上述内容后就对于腌制咸鸭蛋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了,腌制咸鸭蛋的方法有很多种,比较传统的是采取红泥腌制,但是比较复杂,一般大多使用的是食盐腌制,所以咸度比较好把握,大家可以自行调整适合的口味。

如果觉得《咸鸭蛋要腌多久?腌制咸鸭蛋有什么技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