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麻小并不是你想吃就能吃的 小龙虾的身体部位了解一下

2016-02-19 分类:肉类

TIPS:本文共有 8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气炎热,麻辣小龙虾又要称霸整个夜市摊位了,对于喜欢小龙虾的各位,味道自然不用陈述,光一提到麻辣小龙虾就已经很有画面感了,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好嘛。但是,小龙虾中有哪些部位不能吃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小龙虾的头部到底可不可以吃

在食用小龙虾的时候,一手拉着虾尾,一手拉着虾头,扭转一下,就可以让小龙虾的头部外壳分离,然后在把尾部的壳去掉,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虾肉了。

这个时候,好多人就会疑问,小龙虾的头部可以吃吗?虾黄是不是和蟹黄一样,可以食用呢?

如果小龙虾的生长环境很干净,而且头部也没有太多的重金属污染,经过高温烹饪还是可以安全食用的,需要注意的是小龙虾的主要器官都在头部,其中包括有胃、肝脏、心脏、一对精巢/卵巢、排泄器官触角腺以及膀胱和排泄孔。所以说,如果小龙虾买回来没有清晰干净,建议最好还是不要食用。

如何安全的食用小龙虾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如果是在家自己烹饪小龙虾,在买回来以后,一定要确保小龙虾在存活的状态,然后在清水中养殖两天,让小龙虾自己吐出在养殖场所吃的赃物,然后,在用刷子清洗干净小龙虾身体上面的沾附物,必要的时候可以清除虾线,在用清水充分的清洗干净。

小龙虾一定要经过高温的烹饪才能有效的杀死小龙虾里面的细菌以及寄生虫,可以通过观察小龙虾腹部的颜色变化来判断小龙虾是否煮熟。

小龙虾头部的虾黄是什么

事实上,小龙虾头部的虾黄和蟹黄的成分相似,都是未产出的虾籽,因为小龙虾的卵巢在头部, 所以头部有虾黄的一定是成熟的母虾。

虾黄是小龙虾的性腺部位,和虾的肝脏里的很紧,很容易被小龙虾自身所代谢的排泄物所污染,所以,最好不要过多的食用虾黄,特别是在污染环境下所生长的小龙虾。

如果觉得《麻小并不是你想吃就能吃的 小龙虾的身体部位了解一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