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洗衣粉除了洗衣服还有什么用处?洗衣粉过期还能用吗?

2016-04-15 分类:养生知识

洗衣粉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生活用品,大家在洗衣服的时候,都需要用到洗衣粉,有些人家里甚至会屯上很多洗衣粉慢慢用,但是大家要知道,任何东西都是有保质期的,那么大家知道洗衣粉除了洗衣服还有什么用处吗?洗衣粉过期还能用吗?

洗衣粉的其他用处

1、清洁地板:在喷瓶中倒入清水和适量洗衣粉,摇晃使其均匀,然后喷洒在木质地板上,再用拖把拖地,不仅可以清洁地板上的顽固油渍,还能防止木质地板生虫。

2、防虫:洗衣粉中含有烷基苯磺酸钠,可以有效杀死害虫,在化学农药的稀释剂中加上适量洗衣粉,可以提升农药的杀虫功效,把尿素和洗衣粉混合在一起使用,可以起到施肥杀虫的作用。

3、除湿:洗衣粉本身具备吸收潮气的特性,把洗衣粉放在洗手台下等潮湿处,就可以达到除湿的效果,而且香香的洗衣粉,还能同时祛除潮味,可谓一举两得。

4、润滑:佩戴手镯等首饰时,往往会不小心磨伤皮肤,不妨揉搓适量洗衣粉水在手背上,搓揉起泡后再戴饰品,手镯轻松就溜到了手腕上。

如果觉得《洗衣粉除了洗衣服还有什么用处?洗衣粉过期还能用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