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腰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腰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

2016-04-22 分类:中老年养生

TIPS:本文共有 6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腰间盘突出在老年人群中是很常见的疾病,对老年人群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并且发病的时候也非常的难受,所以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和缓解,那么大家知道老年人腰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吗?腰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腰间盘突出的症状

1、腰间盘突出最明显的症状表现就是会出现背部疼痛、以及腿部疼痛,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会更加剧烈。

2、腰间盘突出的人群在走路或者站立的时候,还会出现间接性跛行的情况。

3、患有腰间盘突出的人群在生活还容易出现下腰疼痛的情况,如果大家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忽视。

老年人腰间盘突出的注意事项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zln/不得转载

1、老年人如果患上腰间盘突出,首先要注意减少运动量,平时多多卧床休息,这样可以减轻腰间盘突出的症状。

2、老年人如果患上腰间盘突出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注意减少腰椎部位的压力,睡觉最好睡硬床、平时不要负重走路。

造成腰间盘突出的原因

1、如果年轻的时候长期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在年纪大的时候就容易患上腰间盘突出。

2、另外人们如果长期生活在比较潮湿的环境中还容易造成腰间盘突出的情况。

3、腰间盘突出还可能是生活中一些不良姿势、或者是外部损伤造成的。

如果觉得《老年人腰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腰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