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做血常规需要空腹吗 血常规检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你有弄明白吗

2016-06-24 分类:体检

TIPS:本文共有 7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生病去医院看病,有时候会做血常规来进行病情判断,而有时候也会因为身体检查而进行血常规的检查,因此血常规也是身体检查的一项比较常见的项目。

不过在进行血常规检查的时候,还是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的,比如做血常规需要空腹吗?血常规检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对于这些问题,下面就由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来给大家进行一个解答了。

做血常规检查需要空腹吗

一般来说做静脉血常规前最好空腹,而且最好还要在检查的前三天就开始清淡饮食,忌食一些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并且在检查的前一天晚上8点之后就不要再吃东西了。

而且在体检当天,最好不要喝饮料,这样才能得到更为准确的检查结果。

不过如果是普通的血常规检查,是可以不用空腹的,也是可以适当进食一些食物和水的。

血常规的检查项目有哪些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sff/tijian/不得转载

血常规的检查项目一般有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及白细胞分类计数。

其中白细胞分类计数有包括中性分叶核粒细胞、中性杆状核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嗜碱性粒细胞、淋巴细胞 、单核细胞等。

血常规检查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检查前最好禁酒。

2、平时饮食应该清淡,忌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

3、最好不要再检查前进行一个剧烈的运动锻炼。

4、如果你正处于服药期,可以向医生进行询问是否停药。

5、女性要避开经期体检。

6、体检前要保证自己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时间。

7、最好提前出门,携带好必备的资料和身份证明。

如果觉得《做血常规需要空腹吗 血常规检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你有弄明白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