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虫夏草可以用保温杯泡吗?冬虫夏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2016-06-22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9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虫夏草是一种很常见的滋补食材,适量的食用,对身体的代谢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类,比如说泡茶、泡酒、煲汤、煮粥、煎药等等食用方法,都可以将冬虫夏草中的营养物质充分的释放出来,更有利于身体的吸收利用,满足身体的代谢所需。那么冬虫夏草可以用保温杯泡吗?冬虫夏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

冬虫夏草可以用保温杯泡吗

将冬虫夏草放入保温杯,再冲入60C左右的开水,然后盖上盖子。办公室一族可以在上午上班时泡上一杯冬虫夏草水,期间随时添水,等到下午下班时,将水喝完,将冬虫夏草捞出来吃掉。一周喝一次即可。

冬虫夏草泡水代茶常饮,对治疗习惯性感冒有很好的疗效。所以,可以用保温杯泡虫草。

冬虫夏草可以用来泡水喝吗

冬虫夏草是可以泡水喝的,这也是虫草的一个主要食用方法,虫草中含有虫草素,虫草酸,虫草多糖,生物碱等多种可融入水的成分,因此,虫草泡水喝就能使虫草起到滋补作用。

冬虫夏草泡水喝的功效

1、造血

虫草中含有的虫草多糖具有提高骨髓细胞的造血功能,促进红细胞生成,同时对抗白血病和粒细胞减少。这对白血病人或正在接受化疗的病人很有积极的治疗作用。

2、抗血栓

冬虫夏草对血小板减少及血小板超微结构的损伤均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戊巴比妥钠麻醉有明显的降压作用。虫草水提液具有较强的扩张冠状动脉并增加冠脉流量的功能。虫草提取物能促进血小板凝集而起到止血作用,其醇提取液能抑制血栓形成。

3、滋补养颜

虫草中含有超氧化物歧化酶,这中成分具有强效的抗自由基作用,同时虫草中还含有其他的抗衰老成分分别是:多糖,氨基酸,蛋白质,核算和维生素,这些营养成分主要是对皮肤具有滋养作用,能在缓解衰老的基础上滋养肌肤,因此能滋补养颜。

4、促进睡眠

冬虫夏草能明显减少小鼠自发活动时间,延长戊巴比妥睡眠时间。表现出明显的镇静作用。另外睡眠不好,通常是人体内的一些小毛病作祟,冬虫夏草作为免疫细胞的粮食,免疫细胞“吃饱喝足”后就去调理好这些小毛病,睡眠自然香甜了。

在食用冬虫夏草的时候,尽量结合自己身体的代谢情况,适量的食用,才能起到最佳的滋补效果,避免错误的食用方法食用,不仅会影响身体吸收其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同时还会造成营养浪费。

如果觉得《冬虫夏草可以用保温杯泡吗?冬虫夏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