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老人饮食养生应该注意 五大基本饮食原则 要牢记!

2016-07-11 分类:户外

TIPS:本文共有 4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忌多

饮食过多,会使胃肠发生急性扩张,引起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每餐吃7—8份饱即可,也可以“少吃多餐”,可以更好地减轻胃肠负担,同时还能提高营养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且冬天白天时间比较短,老年人运动量比较少,对能量的需求也会有所减少。因此,对于能量较高的精粮,肉类等食物不要进食过多。

2. 忌硬

人到老年,牙齿松动,消化功能低下,食物宜切碎煮烂,蔬菜宜用嫩叶,忌进食过硬和油炸或过干食物。深冬时节,建议多吃些流质食物,比如主食可以多喝粥、或者吃些面条。多喝些豆浆,吃些牛奶等食物。

3. 忌偏食

人体的衰老,味蕾数量减少,所有老年人味觉会衰退,就如同小孩一样,喜欢挑食或偏食。老年人饮食应多样化,合理搭配食物,注意补充些含铁、钙丰富的食物,因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缺钙易发生骨骼胶钙和骨质疏松。

4. 忌寒

老人体多阴虚,不喜寒,饮食宜热,可暖胃养身,尤其在寒冷的冬天。胃喜胃暖而畏寒,凡饮食中之生冷,瓜果皆宜食用适量。

5.忌过期食物

老年人抵抗力低,消化腺分泌机能减退,胃肠蠕动弱,若食品不新鲜,易造成消化、吸收不良及消化道其他不适。

如果觉得《冬季老人饮食养生应该注意 五大基本饮食原则 要牢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