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艾灸肚脐 对人体的这些好处值得一试

2016-10-28 分类:艾灸

TIPS:本文共有 9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艾灸肚脐还有一个名字叫做脐灸,脐灸的历史可以说是非常的悠久,属于一种古老的中医疗法,现代人因为不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大部分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脐灸来养生。

什么是脐灸?

脐灸就是一种用药敷在肚脐眼上然后再灸的医疗方法,为什么要选在肚脐眼上呢?这是因为肚脐眼上的皮肤非常薄,敷在肚脐眼上的药的药效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起到作用,而且肚脐眼对外部刺激的反应灵敏度是最高的,对敷在肚脐眼上的药物吸收也是最快的,在艾灸的过程中身体可以借助艾火透过肌肤的纯阳热力,从而促进组织,达到调和气血的效果,除此之外还有疏通经络的效果。

为什么这么多人会选择脐灸?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sff/aijiu/不得转载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脐灸来养生,这是因为脐灸有着绿色自然的优点,除此之外脐灸也不需要太高的技术水平,比较简单易行,然后效果又特别的好,所以现在许多人都喜欢用脐灸来养生。

一般来说利用脐灸来养生只需要有简单的器具就行,不过也需要一定的技术水平,不过技术水平要求不是很高,一般人都能够达到,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比其他的养生方法要绿色简单低碳的多。

脐灸有哪些作用?

第一,脾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做脐灸,因为脐灸可以调和脾胃,升清降浊。还在一定程度上有止泻治疗呕吐的效果。

第二,脐灸在一定程度上还有利尿的功能,对于那些在日常生活中比较水肿的女性来说可以多做一做脐灸,因为脐灸可以有通调三焦,利水消肿的功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第三,脐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调理冲任,温补下元的作用,那些平时面色不是很好,脸上有黄褐斑以及月经不调和痛经的女性最好是可以多做一做脐灸。

第四,脐灸还有通经活络,行气止痛的效果,那些手脚经常出现麻痹症状的人最好是可以用温热的药来贴在肚脐眼上。

如果觉得《艾灸肚脐 对人体的这些好处值得一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