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适合转呼啦圈吗 老年人转呼啦圈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2016-11-29 分类:运动

转呼啦圈是一项锻炼与娱乐相结合的运动,不仅有助于缓解心情,对于减脂瘦身,锻炼身体也有一定的作用,所以也受到了不同年龄人群的喜欢。

转呼啦圈这项运动,不仅适合小孩子,对于老年人也有很好的效果,具体有哪些,请随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一起往下看。

老年人适合转呼啦圈么

老年人的肢体活动较差,身体肌肉开始萎缩,所以适当转呼啦圈可以有效保持躯干、和四肢肌肉的张力,防止骨质中钙质的流失,增强身体器官的柔韧性,所以老年人适当转呼啦圈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

老年人转呼啦圈有哪些好处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sff/yundong/不得转载

1、老年人的身体柔韧性降低,通过转呼啦圈,可以有效增加肌肉的弹性,增加韧带的伸展,帮助增加身体的柔韧性。

2、老年人转呼啦圈需要动用腰腹部的力量,所以就需要腰腹的肌肉紧密协调,从而增加腰腹部肌肉的力量。

3、转呼啦圈可以增加老年人的心、肺功能,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4、转呼啦圈可以促进身体中各个脏器之间的血液循环,帮助增强身体的新陈代谢。

5、转呼啦圈可以改善老年人的消化功能,从而更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老年人转呼啦圈需要注意些什么

1、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呼啦圈的大小和重量。

2、要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时间。

3、注意健身安全,掌握健身安全小常识,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如果觉得《老年人适合转呼啦圈吗 老年人转呼啦圈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