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呼啦圈运动的好处 呼啦圈运动的注意事项

2007-12-17 分类:运动

TIPS:本文共有 8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呼啦圈运动是一种大家很常见的日常运动,上个世纪80年代从欧美、澳日等国传入中国,因其占地小,外形又轻便美观,还有着不错的锻炼作用,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很快就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那么呼啦圈运动的好处都有哪些呢?下面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呼啦圈运动的好处

1、塑性

呼啦圈虽然只是在腰腹部运动,但其实它是一种全身性的有氧运动,不仅可以瘦腰,还能锻炼腿部与手臂,有很好的塑形效果。

2、减肥

呼啦圈运动是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可以消耗人体内过多的脂肪,以达到减肥的效果。

3、治疗便秘

呼啦圈多在腰腹部运动,可以刺激肠道,常进行呼啦圈运动,可以有效治疗便秘。

哪些人不适合呼啦圈运动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sff/yundong/不得转载

呼啦圈运动虽然是一项非常好的全身性有氧运动,但是因为转呼啦圈主要靠腰腹部用力,如果我们长时间的运动,可能会造成腰肌劳损。

另外骨质疏松、腰椎间盘突出、以及脊椎有损伤的人群不适合这样的运动,会加重病情。

体质虚弱的老年人,脏腑功能以及骨骼都不如年轻人,而呼啦圈运动很容易损伤腰肌、诱发心律失常,长时间的相统一方向扭转,还容易造成肠扭转,所以老年人要适量运动。

呼啦圈运动的注意事项

1、每次运动的时间都不宜过长、也不宜过于频繁,成年人每次15至20分钟最佳,每周3次。

2、呼啦圈不能太重,要选择重量适中的胡拉圈来运动,因为过重的呼啦圈会对腰腹以及肠胃造成挤压。

3、在女性经期、与孕期都不能进行呼啦圈运动。

4、呼啦圈不能放在脖子上运动。

如果觉得《呼啦圈运动的好处 呼啦圈运动的注意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