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章鱼腥味重怎么办?清洗章鱼要注意什么?

2016-11-28 分类:食材百科

海产品的种类有很多,章鱼就是非常特别的海鲜之一,每年冬季是捕捞章鱼的好时节,这时候章鱼大量上市,不少人就会买些章鱼来吃,章鱼和其它海鲜一样,由于特殊的生长环境,它的腥味是比较重的,那么章鱼腥味重怎么办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这就告诉您。

章鱼腥味重怎么办?

1、在水里加入适量醋和碱面,再放进章鱼,用手不停搓洗,至章鱼表面的黏液被清洗干净,可以去除腥味。

2、用剪刀掀开章鱼的头部,把其内脏全部挤出来,并把墨汁清洗干净,这样章鱼就不那么腥了。

清洗章鱼要注意什么?

1、在挖章鱼眼珠时要注意,其眼中含有大量墨汁,很容易溅出弄脏衣服,在水中操作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2、有些人还喜欢把章鱼的外皮撕掉,把章鱼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再撕掉外皮就容易多了。

3、章鱼炒前先焯水,炒的时候才不会出水,而且炒后的口感爽脆好吃,章鱼不耐火,炒时不可用大火。

从上述几段文字中,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章鱼属于很好的海产品,至于有腥味是在所难免的,我们要想吃到的章鱼口感更好,那么就要把它的腥味去除掉,其中很重要的方法就是在清洗的时候做好准备,再把黏液和多余的内脏去除后,腥味就会减少很多。

如果觉得《章鱼腥味重怎么办?清洗章鱼要注意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