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冬养生用陈皮 这几个方法很好用

2017-02-20 分类:按摩

TIPS:本文共有 6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冬交替时节,气温逐渐下降,都说秋冬是个进补的好时节,中国人餐桌上的菜式也渐渐改变,有不少地方有“贴秋膘”的习俗,各种肉肥味美的食物占据餐桌主体。

摄入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可能造成营养过剩或者因暴饮暴食而伤身。除了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以外,也应该用一些药食同源的食材来调理身体,而新会陈皮就是很好的选择。

秋冬为何用陈皮

首先我们来了解,秋冬使用新会陈皮有这些好处。

秋冬气候干燥,呼吸系统容易受干燥和寒冷影响。

秋冬大鱼大肉容易导致难以消化,适量用陈皮,可以温和地刺激肠道,让其更舒服,运化好了,秋冬的摄入的营养才能更好吸收。

3. 温补

秋冬寒冷,自然要用温补的食材来暖身,陈皮特别适合在冬天搭配不同的食材进行补身。而且不会过于大补,用陈皮可以温和平缓地滋养身体。

秋冬如何用好陈皮

01.煲汤或熬粥

秋冬用餐时,如果先用一碗暖暖的汤水,那可谓是十分美妙,它能激发五脏六腑从冷风中醒来。用陈皮煲汤或熬粥,能起到很好的温补作用,而且香气十足,老人小孩也可以食用。

煲汤、熬粥、烹饪时,只需要放3~8克左右的新会陈皮,味道已十分丰富,也能起到调养作用。

02.煮水或泡茶

一般取2~5克新会陈皮冲泡300~1000毫升开水,可以使用保温杯、茶壶焖泡,也可以用养生壶煮饮,效果更好。

陈皮煮水养生,可以隔天饮用。

03.泡脚或泡澡

泡澡或泡脚时加几片陈皮和生姜,香气四溢,安神暖身,在秋冬可以很好地调节气血运行。

陈皮作为芸香科植物,还有极具特色的挥发油气味,能助眠,用陈皮泡澡,泡后能睡得更香。

新会陈皮原创发布,部分图片来源网络,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我是陈皮人家,相信老陈皮会讲故事。

专注新会陈皮文化传播,欢迎关注。

如果觉得《秋冬养生用陈皮 这几个方法很好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