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骨头萝卜黑豆汤的做法是怎样的?这样可以做得好!

2017-12-18 分类:养生汤粥

骨头萝卜黑豆汤是一道对人的身体有很大帮助的汤,喝起来非常的好喝,而且其做法也并不困难,只要学习了最基础的方法,就能够做出美味的骨头萝卜黑豆汤。骨头萝卜黑豆汤的做法究竟是怎样的?

将骨头切成手指大小,萝卜切丁

一道汤好不好喝,能不能够让汤的营养成分全部融合到汤里面,还是要看在购买食材和准备食材的时候,有没有真正的做到恰如其分。骨头切得过大很容易导致骨头当中的精髓无法被汤所吸收而切得过小,又容易导致骨头直接被蒸熟,因此建议要将骨头切成手指,大小萝卜切丁是最好的,这样能够在喝完汤之后,还能够吃上几块萝卜丁,如果萝卜切成丝的话,很容易被直接蒸烂,也是不大好的。

先用骨头炖汤,过15分钟之后加入萝卜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angsheng/tz/不得转载

骨头萝卜黑豆汤的蒸煮是有一定顺序的,应该要先用骨头炖汤,然后再加入萝卜,最后放入黑豆,这是因为这几种食物需要蒸煮的时间都有一定的排序,如果一开始就直接将这三种食物全部放进去,使汤炖得过老,喝起来味道就不大好了,没有了萝卜的鲜味和黑豆的鲜味。

通过先用骨头炖汤,然后加入萝卜炖15分钟,最后再加入黑豆的这种方式,可以保留食物原有的鲜味,同时也能够让汤喝起来,味道更好,是比较值得借鉴的一种做法。

进行简单的调味

要让他们真正的煲的好喝,还需要进行简单的调味,比如加上一些盐建议做汤的时候放盐不宜放得过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有选择性的少放盐,只有常吃清淡的食物才能够促进人体内部的消化,可以帮助人们身体素质的提高,还能够预防一些严重的疾病。

在饭店人们一般还常会加入五香粉和鸡精来进行调味,这样可以让汤喝起来更加有口感,但是如果说要想真正做出健康的他建议这些东西都不要放,只需要放少许的盐即可。这才是真正纯天然的汤品,对人的身体好处才是更大的。

如果觉得《骨头萝卜黑豆汤的做法是怎样的?这样可以做得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