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牛骨头海黑豆带汤的做法

2023-08-1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6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食材:

牛骨 700克左右

黑豆

姜 4片

沙虫 10克

干海带 20克

竹荪 10克

调料:

花雕酒 20克(2勺)

大料 4颗

茴香 2克

食盐 6克

干辣椒 2个

蒜 6瓣

葱白 2段

牛骨头黑豆海带汤的做法步骤:

步骤 1  牛骨解冻,冷水浸泡2小时,泡出血水。

步骤 2  冷水坐锅,放入牛骨,待水沸,撇去浮沫,捞出牛骨。

步骤 3   备料:黑豆、海带、沙虫分别冷水浸泡30分钟,多换几次水,洗干净竹荪用淡盐水冷水浸泡30分钟,去伞去蒂,把白膜和黑点都洗掉大料茴香装进不锈钢调料盒。

步骤 4   另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牛骨、姜片、花雕酒、沙虫、大料茴香粒,大火烧开,小火盖锅盖漏缝炖煮1.5个小时,中途水不够了,可加入沸水。

步骤 5  加入黑豆、海带、竹荪、蒜、食盐,小火继续炖煮半个小时。

步骤 6   我加了两个干辣椒,家里有炖汤专用的吸油纸,也在这个时候放上了。

步骤 7  关火,放葱段,盖锅盖焖10分钟,即可食用。捞到小碗里开喝,营养满满,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牛骨头海黑豆带汤的做法

牛骨头(买的时候要叫老板砍开,否则回到家,估计刀变形了,骨头还好好的 ོ)蜜枣洗干净,黑豆提前泡一个小时。 煮锅加清水,料酒,姜片大火煮开,放入牛骨,煮三分钟,捞出放入砂锅中,放入黑豆,蜜枣,加入清水,大火10分钟,再小火炖2小时。

如果觉得《牛骨头海黑豆带汤的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