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肾阴虚和肾阳虚的区别 仔细了解分别调理

2017-12-25 分类:部位养生

TIPS:本文共有 7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的肾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平时极其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变得不那么健康,而肾脏一旦受到影响,最容易感受到疲惫;肾虚是最常见的一种肾脏问题,而肾虚其实又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那么肾阴虚和肾阳虚有什么区别呢?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来告诉大家。

肾阴虚和肾阳虚的区别

1、肾阴虚的话一般是比较怕热的,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容易出现出汗的情况;而肾阳虚本身是比较畏寒的,常见手脚冰凉。

2、肾阴虚的人精神比较敏感,容易发怒;而肾阳虚的人则常常感到疲惫,没有什么精气神。

3、肾阳虚会使浑身比较酸软,没有力气;而肾阳虚却会感到腰腿疼痛。

4、肾阴虚会失眠多梦;但是肾阳虚的人却比较嗜睡。

如何调理肾阴虚?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bw/不得转载

1、吃银耳:因为银耳是比较滋补的食物,而且它处于平性,对身体的损伤较小;尤其是针对阴虚的改善有不错的效果。

2、中医讲究以食补,而黑米就是保护滋养肝脏的好食材,具有滋阴补肾的作用,所以肾阴虚的人可以经常服用黑米粥。

如何调理肾阳虚?

1、体育锻炼:如果身体素质底下的话,平时可以通过锻炼身体来增强,有句俗话叫做“动则生阳”,所以如果坚持锻炼的话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强肾阳气。

2、调整饮食:有很多食物都是具有壮阳的作用的,比如羊肉、鹿肉,所以肾阳虚的人群不妨在平时适当食用一些,可以调理肾阳虚。

本文系每日养生网原创发布于2020-02-17 17:58:26分,未经许可转载属侵权。

如果觉得《肾阴虚和肾阳虚的区别 仔细了解分别调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