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蜂房的功效与作用 蜂房的食用方法

2018-04-08 分类:滋补

蜜蜂所产的蜂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以及食用价值,人体对蜂蜜的吸收率很高,是对人体有着很好保健作用的营养品,然而,蜂房就被很多人忽略了,事实上,蜜蜂产蜂蜜所用的蜂房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有你意想不到的食用效果。

什么是蜂房

蜂房为胡蜂科昆虫果马蜂,日本长脚蜂,异腹胡蜂的巢房,全年可采,但常以秋冬二季采收。晒干或略蒸,

除去死蜂死蛹后再晒干,除去杂质,剪块,置通风干燥处,防压防蛀,以备生用或炒用。

蜂房呈圆盘状或不规则的扁块状,有的似莲房状,大小不一。表面灰白色或灰褐色。腹面有多数整齐的六角形房孔。

背面有1个或数个黑色短柄。体轻,质韧,略有弹性。气微,味辛淡。质酥脆或坚硬的蜂房不可供药用。

蜂房食用后的功效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zibu/不得转载

蜂巢药用价值也很高,常用新鲜干净的蜂巢治疗鼻炎。

老旧蜂巢具有治疗肝炎、鼻炎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疗效。

研究表明,蜂巢制剂有促进机体细胞免疫功能的作用,蜂巢浸液既对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有灭活作用。

蜂房具有抗菌消炎,养肺润肠的作用,所以能够将体内的毒素排除,加快新陈代谢。蜂蜜富含丰富的营养,同样,蜂房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益脾养肾,强行造血改善睡眠。

蜂房的食用禁忌

气血虚弱、肾功能差等人群禁止食用蜂房。

如果觉得《蜂房的功效与作用 蜂房的食用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