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宝吃芦笋的好处多 但也不能忘记这些禁忌!

2018-06-10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7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宝宝刚出生就前几个月因为没有长牙,身体器官还都很脆弱,所以只能喝母乳啦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所需要的营养来源也越来越多,不能只依靠母乳,这个时候胃肠道也发育了一段时间,可以消化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了,这个时候就可以给宝宝吃辅食了。

一般从八个月以后开始给宝宝吃辅食,虾、鸡蛋、芦笋等都是对宝宝很好的辅食食材,那么宝宝吃芦笋都有哪些好处呢?跟着每日养生网tqys.net(www.tqys.net)一起往下看。

宝宝吃芦笋有哪些好处?

1、提高身体免疫力

芦笋中含有多种的营养元素,平时给宝宝适量的食用,可以促进宝宝的营养均衡,身体健康,提高宝宝的身体免疫力。

2、增进食欲

宝宝如果不想吃东西或者变得很挑食的时候,可以试着给宝宝吃点芦笋。因为芦笋中膳食纤维的含量丰富,可以促进宝宝肠胃功能的消化,增进宝宝的食欲,促进宝宝的成长。

3、促进大脑发育

芦笋中还有丰富的叶酸,而叶酸对于宝宝来说,是可以促进其脑细胞生长,帮助宝宝大脑发育。

宝宝吃芦笋有哪些禁忌?

1、宝宝第一次吃芦笋时,要先喂给他少量,如果在食用过没有出现过敏现象,那么再继续喂,否则就不要吃了;一次没有过敏不代表不会过敏,多吃几次芦笋还是不会过敏的,以后就可以放心给宝宝吃了。

2、虽然芦笋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但不宜一次食用过多,不然会引起腹胀、消化功能不适。

3、宝宝的辅食最好清淡一点,所以在烹饪芦笋的时候不要放太多调味品,一点点盐就够了。

4、要给宝宝吃新鲜的芦笋,存放过一段时间的芦笋就会失去营养。

以上就是宝宝吃芦笋的好处和禁忌了,各位家长要谨记在心,宝宝的身体不比成年人,一切都要小心谨慎,否则可能给宝宝的健康造成损伤,而且宝宝一次性不要吃太多的芦笋,成年人以五十克为宜,宝宝要减量,年龄越小减的越多。

如果觉得《宝宝吃芦笋的好处多 但也不能忘记这些禁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