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炎热夏日 来一碗清爽的粥降低自己的血糖

2018-09-05 分类:中老年养生

TIPS:本文共有 7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血糖高的人群,在提起粥的滋补效果的时候,总是望而却步,因为周中含有大量的淀粉,要是喝粥以后,粥中含有的淀粉就会经过代谢,转化成糖分,进而升高了血液中血糖的含量,不利于血糖的稳定性。

今天,就要安利几款具有很好辅助降糖作用的粥类,对人体也有很好的滋补效果。

山药小米粥有哪些功效

做法:将小米清洗干净以后,放入到汤锅中,然后把山药去皮,清洗干净以后,切成块,然后放入汤锅中,大火烧开以后,转小火煮20-30分钟即可。

山药具有很好的滋阴补阳、益气补血的功效,山药小米粥对血糖没有很大的影响,对身体也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增强人体的体质。

玉米须小米粥有哪些功效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zln/不得转载

做法:新鲜玉米把玉米须清洗干净以后,和小米一起放入到汤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煮,然后在剥适量的新鲜玉米粒放入到汤锅内,炖煮15-20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玉米须具有很好清热解毒、降脂降糖的作用。玉米须小米粥,对于糖尿病有很好的辅助降低血糖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清热利尿,消除身体内水分储留的作用。

苦瓜蔬菜小米粥有哪些功效

做法:苦瓜去掉瓜瓤以及苦瓜籽,清洗干净以后切成小丁,然后芹菜切丁,胡萝卜切丁,和小米一起放入汤锅中炖煮,煮15-20分钟就可以食用。

苦瓜蔬菜小米粥具有很好清肝利胆、清热解毒、益气壮阳的功效。苦瓜蔬菜小米粥的蔬菜种类全面,可以很好的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主要的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对糖尿病人的血糖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如果觉得《炎热夏日 来一碗清爽的粥降低自己的血糖》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