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海参小米粥如何去除腥味 海参小米粥提升味蕾体验

2019-05-04 分类:养生珍品

海参小米粥是将海参搭配小米放在一起通过小火炖煮以后食用的营养美食,经过小火炖煮以后,海参以及小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会充分的融合在粥里面,适量食用以后,对身体的代谢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肾、益气补血、健脾养胃的食用功效。

不过海参在炖煮之前,需要充分的清洗干净,才能让海参小米粥的食用口感更佳,那么海参小米粥如何去除腥味?海参小米粥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海参小米粥怎么做不腥

1、加料酒。海参做热菜时要避免加醋,以免破坏海参原有的香、鲜、嫩的本质,但在烹调时必须要加料酒除腥味。

2、长时间熬制。体型较大的海参在烹调时难以入味,所以必须要用小火长时间的敦制。

3、勾芡。做海参一般要勾芡,但是如果芡汁勾不好,就会使海参吃起来没有那么爽滑,为此在勾芡时必须要离火,淋芡汁要慢慢地淋入,直到每次淋入的芡汁完全包裹在海参上,方可再淋第二次;淋明油同样要分若干次,温度保持在90-95℃时最好。

4、用盐涂抹海参。给海参的涂点盐,就一点,肚子里和外都涂一点。

5、加葱姜白酒。海参去腥味很简单,你只要在发好的海参的锅里放一些葱、姜和白酒加适量水少煮一会,就可以了。

海参小米粥的营养价值

海参小米粥的营养价值很高,我相信很多人还不熟悉海参小米粥。海参小米粥是一种美味又营养的滋补品。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关于海参的营养价值。海参是甜咸的,富含蛋白质、胶原蛋白、维生素等,但却是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是非常健康的食物。海参能提高记忆力、延缓衰老,它还可以强身健体、益精髓。

海参小米粥除了海参之外,小米同样富含营养。小米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氨基酸、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它不仅能帮助人体吸收和消化,还能滋养血液和大脑,调节睡眠等功效。小米和海参一起煮粥的营养价值相当可观,营养价值已大大提高。

海参小米粥不适宜和哪些食物一起食用

1、海参:海参不宜与甘草、醋同食。

2、小米忌与杏仁同食。小米中的磷等矿物质于杏所含的果酸结合,会产生不易消化的物质,易导致呕吐、腹泻。小米和虾皮性味不和,同食会致人恶心、呕吐。醋中含有机酸,会破坏小米中的类胡萝卜素降低营养价值。

海参小米粥中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特别适合作为早餐食用,不仅可以补充身体也夜间的能量消耗,同时还能为身体的在白天的代谢,提供充足的能量来源。

如果觉得《海参小米粥如何去除腥味 海参小米粥提升味蕾体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