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春天皮肤容易过敏? 主要有这五点原因

2019-10-03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3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美丽的春天也有让人烦恼的事情,那就是皮肤过敏,春天最常见病就是皮肤过敏了。有些人出去一趟,回来就突然感觉脸部不舒服,发红发痒,这就是皮肤过敏了。可春天为什么皮肤容易过敏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给大家详细地说一说。

春天皮肤容易过敏的原因:

1、春季过敏原增多

花粉、灰尘、柳絮、尘螨混杂在空气中,与空气接触最多的面部就难免首当其冲中招了,这是导致春季过敏高发和皮炎反复的一个主要因素。

2、受到环境气候的影响

初春冷暖空气频繁交替,气温不稳定,昼夜温差较大。部分敏感人群会出现脸色发烫、发红的情况,有时候还会直接引发过敏。

3、受到紫外线的影响

春季紫外线不断增强,人体皮肤经过冬季的包裹,对紫外线的耐受性较弱,就可能会引起皮肤损伤出现日光性皮炎。

4、护肤品使用不当 123下一页

如果觉得《为什么春天皮肤容易过敏? 主要有这五点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