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对什么过敏 马上给你答复

2015-02-18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7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天来临的时候我们会多发过敏,大多数人过敏的原因是因为呼吸了空气中的花粉粒子过敏的,当然也有其他的原因,我们有时候还会对宠物毛过敏,主要是因为宠物毛里面在春季这个比较湿润的季节里容易滋生细菌的原因,所以我们要注意的卫生。

春天气温忽高忽低,使皮脂腺分泌时多时少;春风带来了风沙、尘埃、花粉等,使空气中刺激物及过敏物质增多;加上春天紫外线增强,这些都容易导致皮肤出现不适和过敏现象,使人患上皮肤过敏疾病,如日光性皮炎、颜面再发性皮炎、荨麻疹、螨皮炎等。

食物进入体内后积滞,脏腑不通,人体自身的缓冲能力下降,与此同时,一旦再接触到容易过敏的食物、日晒和花粉等外界刺激,就容易生风、生热、生火,表现为皮肤过敏;另一方面,肺主皮毛,决定着体表的防御能力,肺气不足的人,免疫力较低,也容易被环境因素侵袭,产生过敏等疾病。

此外,女性过度使用化妆品也有可能会损伤皮肤的屏障功能,导致皮肤敏感。春天皮肤过敏,可能是春天的气候使得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难以取得平衡,使皮肤敏感,极易产生变化,另外春天的风沙粉尘等也是引起过敏的重要因素,生活环境的恶化及饮食习惯的改变,也可以引起过敏,最好及时检查,对症治疗。

春天各种花的花粉会在空气中形成一种飘浮物,一些过敏性体质的人吸入后就会引起皮肤过敏,柳絮,竹笋都是会引起过敏现象的。每到春季气候转换、温差悬殊大或温热潮湿之时,许多人常会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

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鼻塞、打喷嚏、流涕、喉咙发痒、眼皮肿胀等现象。

以上就是对春天你对什么过敏的回答,每日养生养生提醒您,春天注意预护防过敏。

如果觉得《春天对什么过敏 马上给你答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