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黑米和紫米有什么区别?哪一种更营养?

2020-07-11 分类:食材百科

黑米粥是一种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粥类之一,它是用黑米制成的,因为黑米整体发黑,所以顾名思义;但是还有一种叫做紫米的粮食,与黑米看起来很相似,那么黑米和紫米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就跟着每日养生网tqys.net一起去看看吧。

黑米和紫米有什么区别?

1、紫米的米粒是较细长,颜色紫黑;而黑米的米粒是长椭圆形,颜色是黑色或是黑褐色。

2、黑米和紫米都有滋阴补肾、益气补血、暖胃健脾等功效,但是紫米比黑米要易消化些,所以肠胃不好的人可以更倾向于紫米,等身体变好一些再选择黑米。

那一种更营养?

两者的营养价值差别不大。

每100克紫米中含有蛋白质8.3克、另外还含有脂肪、钙、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硫胺素、核黄素、烟酸、维生素E、铁、磷、钾、钠、碘、镁、锌、硒、铜、锰等营养成分;每100克黑米含有蛋白质9.4克,另外还含有脂肪、磷、钾、镁、钙、烟酸、钠、膳食纤维、锌、硒、锰、铁、维生素B1、维生素E、铜、维生素B2等营养成分。

通过上述文章内容大家可以看出来,黑米虽然从外表上来看和紫米有些相似,但是实际上是不一样的两种食物,虽然黑米有时候看起来是有点偏紫色的,但与紫米相差甚远;如果大家有心的话,仔细比较一下就能分辨出来,两者在形状上也是有差别的。

如果觉得《黑米和紫米有什么区别?哪一种更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